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2023年度军转干部安置全省统考开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20 来源:安阳日报

  7月16日,安阳市2023年度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全省统考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考,我市接收安置的13名营职及以下和技术职务军队转业干部参加考试。

  为确保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考试的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市委组织部、安阳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方加强沟通协调,严密组织考试,规范操作流程,严肃考风考纪,同时邀请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组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考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个科目。每场考试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考务人员都严密组织人员进场,严格查验相关证件,严肃宣读考场纪律。

  安置考试是安阳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考试成绩将作为军转干部选择接收单位顺序的依据。综合档案积分,岗前理论测试,最终确定每位军队转业干部的积分排名。

  近年,我市全面推行“阳光安置”办法,安置过程全程实行“五公开”,即公开安置政策、公开安置办法、公开安置计划、公开工作程序、公开安置结果,受到部队、军队转业干部和接收单位一致好评。考试结束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程序规范、运行透明、监督到位”的要求,根据“五公开”原则进行公示,确保今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魏 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