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19 来源:安阳日报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高新技术企业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7月18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截至去年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303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565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后,最高可获得50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包括8个行业,分别是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凡属于以上行业的企业都可以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需要8个条件:企业申请认定时须注册成立一年以上;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属于高新领域范围,产品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科技人员比例不低于10%;研发费用比例不低于3%至5%;高新技术收入比例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认定前一年内没有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后,财政奖励标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奖励50万元;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下的奖励35万元。其他企业,首次通过认定的奖励15万元,再次通过认定的奖励5万元,连续三次通过认定的奖励10万元。

  如果企业在研发新产品时技术力量不足,企业可以向工业科技特派员寻求帮助。工业科技特派员一般是从我市高校、科研院所中选派的产业对口的专家博士,具备解决工业企业技术难题的研发能力。去年,我市选派工业科技特派员111名,今年已派遣50名,切实解决了企业在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记者 邓 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