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24亿元
惠及城乡低保对象11万余人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18 来源:安阳日报

  7月1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规范民政兜底保障工作,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推动低保扩围增效,稳住了民生基本盘。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24亿元,惠及城乡低保对象11.3798万人。

  今年,我市再次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补助水平。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630元、440元;城乡低保财政补助水平分别提高到月人均不低于315元、220元;全市共有6.5676万户9.3677万人纳入城乡低保保障范围。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按照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发放。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发放特困供养资金8174.7万元,惠及1.7109万名特困供养对象;累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53.1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012人次。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逐步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我市印发《安阳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救助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低收入人口认定范围、认定机制、监测机制、帮扶机制、保障措施,并将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动态监测“三类户”全部纳入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范围和常态化救助帮扶范围,全市共计1.6万户3.2692万人纳入监测范围,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提供了坚实支撑。此外,我市全面推动低保扩围增效,规范低保准入条件,扩面“单人保”政策,完善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评估认定,健全基本生活救助工作机制,优化基本生活救助办理流程,提升临时救助时效性,做好因病致贫重病患者认定工作,及时有效化解困难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记者 李 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