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以“信”赋能 乘“信”出发
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初审1500余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17 来源:安阳日报

  7月14日,记者从市信用办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加大力度开展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初审1500余条,“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退出率达100%。

  今年3月底,市信用办印发了《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失信记录超过10次以上的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治理,特别是近3年内被有关部门纳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10次以上,且相关失信行为没有完全纠正、失信信息仍在公示的经营主体和近3年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且相关失信行为尚未完全纠正、失信信息仍在公示的经营主体进行专项治理。

  为了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各项任务高效落实,市信用办专门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函,商请对全市10次以上严重违法失信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治理的相关事宜。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发改委与各级法院相互配合,切实推动治理工作落细落实。

  与此同时,市信用办严格落实国家信用修复流程,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协同联动修复机制,督促行政处罚失信经营主体依法依规开展信用修复,经营主体高频失信问题明显减少。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信用建设工作力度,通过加强行业分级分类监管、集中公示、重点约谈、组织开展信用承诺等措施,推动治理对象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完成信用修复,督促经营主体合法运营、诚信经营,打造公平守法的市场环境,以‘信’赋能,乘‘信’出发,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信用力量。”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李 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