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出台招才引智新政
采用“政企双聘、政聘企用”方式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13 来源:安阳日报

  日前,我市印发了《安阳市关于使用人才专项编制实施招才引智“政企双聘政聘企用”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据悉,《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破人才流动藩篱,健全完善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培养、支持机制,通过设置人才专项编制,为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实现引进人才和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意见》坚持“高端引领、对接产业、以用为本、推动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聚集人才的基础性作用,依托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核定600名人才专项编制,由市科技创新研究院具体管理,采用“政企双聘、政聘企用”方式,通过公开招聘或重点引进途径,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符合引进条件的人才,定向派驻到我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产业,服务期为5年。服务期满后,根据本人意愿,可选择在企业留任或到其他与本人专业相适应的事业单位任职。

  (记者 李庆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