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持续高效推进
新增技能人才151282人 高技能人才59399人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13 来源:安阳日报

  今年年初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发挥优势,担当实干,努力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走在前、带好头”。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各类培训215116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51282人,新增高技能人才59399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4.4%、151.3%、148.5%,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抢时间、赶进度,明确工作方向。市人社局按照安阳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2023年度“开门红”工作会要求,梳理完成全市上半年评价取证计划清单,明确开展培训和取证时间节点。对三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该局督促各成员单位和县(市、区)做好培训人员摸排、取证方向划分等准备工作,确保每月每季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对培训取证信息录入工作,该局督促各成员单位和县(市、区)做好相关部门、机构和企业的数据录入工作,做到培训评价数量质量双提升。

  盯目标、压任务,按月压茬推进。全市按照每月完成全年任务16%的调度目标,对上半年目标任务按月进行分解,压实各成员单位和县(市、区)月度目标任务,继续实行“日统计,周通报,月调度”工作机制跟踪落实。市人社局分时分类对成员单位和县(市、区)进行帮扶,指出路径,传导压力,以过程扎实确保效果真实。

  挖潜力、抓基础,确保任务完成。市人社局以全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努力挖掘企业、院校和社评机构工作潜力。积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开展普遍性岗位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引导开展企业自主评价。1月至6月,全市新增企评机构17家,正在申报中10家。充分发挥院校技能教育的主力军作用,根据各专业课程设置特点,通过“课证融通”为学生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营造“尊重技能、投身技能、成就技能人生”的良好学习氛围。1月至6月,各院校新增各类培训28513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0601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7743人。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各项任务,聚焦人力资源品牌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模式,谋定快动、凝心聚力,高质高效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安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