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把增加群众收入作为主攻方向和总体目标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11 来源:安阳日报

  7月10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通报全省2022年考核评估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副市长贾晓军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突发性返贫致贫风险得到及时有效化解,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但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要求,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更高,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加有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决扛稳扛牢重大政治任务,把产业振兴作为根本之策、关键之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要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全面排查考核评估,及时查漏补缺。要抓紧抓好成果巩固,稳定完善帮扶政策,突出抓好监测帮扶,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完善帮带模式。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要求,要把问题整改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改出成效。要准确理解把握防止返贫监测的范围、标准,坚持常态化排查和集中排查相结合,增强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要把增加群众收入作为过渡期的主攻方向和总体目标,确保脱贫人口收入来源更加稳定、更可持续。要严把收入采集、计算、审核关口,确保数据准确可靠。要加大工作衔接力度,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改进乡村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动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记者 郭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