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再添一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06 来源:安阳日报

  近日,安阳锻压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由安阳海关推荐并经郑州海关核准,成为继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后我市第二家,全省第十二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

  “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是指,经海关依法认定,可以对其出口或者生产的、具备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资格的货物自主开具原产地声明的企业。经核准出口商的认定条件除掌握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规则、建立完备的原产资格文件管理制度外,还应是“海关高级认证企业”。

  “成为经核准出口商后,企业可以自行出具原产地声明,用于出口货物在RCEP成员国享惠,无须到签证机关现场申领原产地证书,将大大压缩办证时间,提高通关效率,降低出口成本。”安阳锻压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经理薛伟高兴地说。

  “原产地声明制度是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的重要特征之一。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帮扶符合条件的企业向海关申请成为经核准出口商,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贡献海关力量。”安阳海关副关长王炜介绍。下一步,安阳海关将深入贯彻落实总关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结合安阳外贸实际,推动关区细化措施执行到位,保障减税降费红利有效释放,帮助外贸企业提高产品竞争力,助力安阳外贸高质量发展。(记者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