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集成化办理 套餐式服务
我市实现营业执照与许可证件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05 来源:安阳日报

  “之前开办一个小餐饮店,要先办理营业执照,凭营业执照再申请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现在,只要一次申请,就能同时领取到两个证照,方便快捷。”6月29日,某餐饮店老板赵先生在龙安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证照联办模式同时领取到了营业执照和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时赞不绝口。

  “‘证照三联办’是指经营主体办理营业执照与许可(登记、备案)证采取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的形式,实行一窗通办、联合办理的审批新模式。”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群众在证照办理中,可以享受一窗受理、一次审批、一窗发证的便捷服务。按照“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原则,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受理申报营业执照和许可(登记、备案)证等材料,共性材料不再重复收取;审批环节实行内部流转,在承诺时限内完成审核和现场核查;在承诺时限内根据不同事项同时颁发或者依序颁发,也可根据企业申请为其提供免费寄递服务,方便企业领证,实现政务审批的“最多跑一次”服务。

  同时,“证照三联办”还实施容缺容错受理,对将营业执照作为受理要件的,除营业执照外,其他主要申报材料齐全,先行接收申请,待登记注册后,实施受理。对申请材料误填信息,以审查组现场审查确认信息为准,尽量减少企业群众来回跑。

  “‘证照三联办’将传统的证照串联审批优化为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有效推动行政许可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满足了企业个性化经营需求,推动了多个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套餐式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了经营主体准入准营成本,增强了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旭阳介绍。截至目前,龙安区、北关区、文峰区(高新区)等县(市、区)已经通过“证照三联办”服务为多家经营主体办理了45个证照联办事项。

  (记者 李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