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预案和预警信息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7月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03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气象、水利、林业、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地震等部门组织专题会商,对7月份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深入研判。综合分析认为,7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少,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发生因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引发的气象、地质灾害风险较大。

  一是气象灾害风险。夏季短时强降水出现频率增加,综合分析天气趋势,存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灾害风险;山区出现暴雨洪涝、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高温天气引发的人员中暑、车辆爆胎、电气火灾等灾害风险较高。

  二是地质灾害风险。今年和往年相比极端天气有增多趋势,结合我市的气候特点,参考历年同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预测7月份我市林州市、殷都区、龙安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尤其需防范异常强降雨诱发的地质灾害。

  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震灾害7月份发生几率较小,但仍需做好监测预警和相关防范工作。(供稿人:张召成 张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