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开始招募今年第一批就业见习岗位人员
177家单位共提供467个岗位,可吸纳3628人就业见习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6-29 来源:安阳日报

  日前,市人社局公布了安阳市2023年第一批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全市177家见习单位共提供467个岗位,可吸纳3628人进行3个月至12个月的就业见习。哪些人能够申请参加就业见习,企业如何才能成为就业见习单位?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办公室。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办公室主任李福洲介绍,在本省内已办理实名制登记的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普通高校各类毕业生以及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中专中职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

  “对参加就业见习的人员来讲,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进行短期全日制就业锻炼,可以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这也是给就业见习人员提供就业机会,搭建一个通向职场的过渡平台,进而实现高质量就业。因此欢迎我市待业青年积极参与,珍惜、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李福洲表示。

  据悉,就业见习期间,见习单位按月支付就业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补助标准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鼓励见习单位为就业见习人员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提升就业见习保障水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实习见习基地参加就业见习或者参加企事业单位项目研究,视同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起计算。

  根据我市青年就业见习年度计划,每年6月初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在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发布公告,有意愿参加就业见习的人员即可报名。高校毕业生在取得毕业证后、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在办理失业登记后可以参加就业见习。有就业见习意愿、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直接联系就业见习单位,通过面试等方式,双方达成意向后开展就业见习。

  “用人单位可通过‘河南就业’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办理,也可向用人单位所在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线下提交办理申请。”李福洲介绍,经各级人社部门认定为见习单位后,可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开展就业见习工作。按照《河南省就业见习管理暂行办法》,对就业见习单位进行动态管理,初次认定的就业见习单位及其见习岗位计划有效期为两年,有效期满申请复查,经复查合格的可延续两年。

  (记者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