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端午假期 我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4亿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6-26 来源:安阳日报

  端午假期,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势头强劲,游客出游需求持续释放,文旅消费持续走强,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经相关部门综合测算,假期3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03.1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74.2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4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31.83%。

  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丰富,特色活动成为市场热点。端午节当天,殷墟景区举办殷墟研学营地开营仪式,以“亚长牛尊”为原型的拟人化品牌IP形象“我最”牛全新亮相。红旗渠景区凌空除险实景演出,马氏庄园以诗词诵读会的形式探寻亭台楼阁之美,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精心编排文攻武斗、招贤纳士等小微情景剧……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让游客穿越时空,体验不同时代的中华文明故事,从不同视角感受安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新型旅游异军突起,文旅消费持续走强。端午假期,不少游客选择全家自驾出游,露营、野炊成为老少皆宜的最佳选择,“微旅游”“微度假”等名词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赏民俗、感文化”以及避暑休闲游成为主要消费方向。“现在去哪儿玩已经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怎么舒服怎么玩才是出游的目的。”市民陈女士假期带着家人去太行大峡谷露营,孩子体验漂流、老人爬山避暑,吃地道的农家饭、夜晚露营看星星,参与不同形式的旅游体验,收获不小。(记者 李婧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