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2023年文峰区专场招聘会、文峰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
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季双选会成功举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6-21 来源: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畅通人才招聘渠道,切实强化青年就业服务,6月18日,由文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办,安阳金鸿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安阳文峰万达广场承办的安阳市2023年“招才引智·百日千万”文峰区专场招聘会在万达广场顺利举行;同期,6月20日,由文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洹畔人才网、安阳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文峰区总工会、文峰区商务局、安阳金鸿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职引未来·就业扬帆”2023年文峰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开展,积极助力区域人群“职场扬帆稳航”,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强化“引才”政策护航,筑牢“用才”平台保障。就业政策关系人才发展。两次专场招聘会均设置人才就业政策宣传区域,向引才企业及求职者发放政策宣传页,覆盖人才就业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持证、万人助万企等多种人才就业服务活动介绍,涉及对政策详查、人才就业帮扶、创业担保贷款、社保卡、权益保障等多个方面的服务举措解读;还有社保服务人员现场普及就业登记、失业登记、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等业务,助力求职者享受各项人才就业扶持政策和就业服务、社保服务。整体解读和具体分析并行,全力强保障、促就业。

  优化“培智”就业指导,激发人才发展“活水”。人才纳入依赖培训指导。招聘现场,人才服务处和职业技能指导服务平台“门庭若市”,前者为求职者带来人才招聘登记入口,让其“码”上就业无忧;后者提供了就业指导、创业培训、法律援助等全方位配套服务,多面向激发菁英“源头活水”。渠道落实和指引服务并施,倾力稳住就业基本盘,夯实人才服务体系。

  拓宽人才就业“渠道”,营造“留才”良好环境。为做好人岗匹配,提前谋划,做好线上线下企业筛选工作,确保招聘信息真实有效,同时通过各大宣传媒介扩大宣传范围,保障有求职需求的高校毕业生等求职人员都能参加人才招聘活动。各企业招聘负责人于现场为求职者介绍其发展情况、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员工福利、职业前景等信息;时间不便的求职者可以通过“安阳人力资源网”和“安阳公共就业”公众号远程参与活动,线上掌握招聘细目;更有专业就业服务人员宣讲人才就业创业政策,提增服务效益,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并根据其特点、能力和意向进行详细推荐,全方位提高专场活动的针对性、互动性、时效性,助力创业者求职者兴业逐梦。

  今后,我们将持续推进“招才引智·百日千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切实做到招才引智服务不停歇,有效缓解企业引才难问题,以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策指导协同发力 线上线下引才培智

政策指导协同发力 线上线下引才培智

政策指导协同发力 线上线下引才培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