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创新双向推介平台 架起精准就业桥梁
安阳市2023年招才引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
暨安阳学院2023年夏季校园双选会举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6-12 来源:安阳日报

  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3日,安阳市2023年招才引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暨安阳学院2023年夏季校园双选会举行。参会的招聘企业达238家,岗位需求1.8万余人,岗位涉及机械制造、IT服务、农业、教育培训、医疗、网络科技、新能源科技等众多行业。

  本次招聘活动由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安阳学院、市总工会、共青团安阳市委、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职工服务中心、高新区组织人力资源局承办,活动采取省市联动、校企携手的形式,帮助企业定向招聘和靶向引才,助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更好留安发展。

  双选会现场设了“洹泉涌流”人才招聘专区、高端装备制造业人才招聘专区、综合类人才招聘专区,毕业生们穿梭于各企业展位间,仔细寻找着心仪的企业、岗位,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岗位情况。现场,我市与河南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展开联动,邀请5名省级专业职业指导师在现场咨询专区进行“一对一”指导,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推荐、简历提升、面试技巧讲解等专项服务,帮助其进一步明晰求职目标、提升信心及能力等。

  结合新形势下招才引智、企业人才需求和大学生求职需求特点,在开展现场招聘的同时,此次招聘活动创新开设了“室内直播+巡展直播”的直播带岗通道。室内直播由市委人才办讲解推介“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购岗补贴、生活补助、创新创业补贴、“一岗一房”、“人才服务一卡通”等“3+23”人才优惠政策,实时与现场学生沟通交流;安阳学院创业成功人士现身直播间,分享创业经验,为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答疑解惑,激发创业动力;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职业指导师走进直播间,为毕业生指点迷津;劳动法律师直播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讲解经典案例、分享避“坑”提示,保障求职毕业生个人权益;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分享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创业、支持创业、服务创业的良好氛围。巡展直播中,6家企业应邀在企业专区开展现场直播招聘,同步推介招聘信息;现场对优秀毕业生进行互动式采访、鼓励自我举荐,为人才与企业双方提供双向推介平台,打破原有企业单向推介的固有形式,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壁垒,助力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

  当天的招聘活动双线并进、同向发力,形成全景式、立体式招聘模式,有力提高了招才引智实效,深度促进高校毕业生与招聘岗位精准对接,实现人才与企业双向奔赴,进一步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据悉,当天,线上线下共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和投递简历近2000人次。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市本级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104场,累计参会企业1.08万余家次,累计提供岗位3.4万余个。“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人才强市战略,不断拓展‘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倾力开发优质岗位,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为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人才留在安阳、汇聚安阳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加快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

  (记者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