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会议 袁家健讲话 高永主持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6-10 来源:安阳融媒

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会议 袁家健讲话 高永主持

  6月9日,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活动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

  袁家健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差距,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是河南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在提振信心、推动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从工作成效、横向对比、经济指标中找差距,持之以恒抓好“万人助万企”工作,全面推行“保姆式”“贴近式”“零距离”服务,扎扎实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升经营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精准发力、细化举措,确保助企服务取得实效。全面对标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聚焦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上来,结合我市实际,努力在提升产业链规模能级上取得新成效、在提高产业链创新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在壮大产业链优质企业上采取新行动、在加快产业链改造升级上取得新进展、在厚植产业链发展土壤上展现新气象,全力打造重大产业发展矩阵,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完善机制、凝聚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服务企业、服务产业链的重要意义,坚持一把手统筹主抓,完善推进机制、落实惠企政策、强化问题解决、提升工作能力、严格督导考核,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不断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产业链做新、做高、做长,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高永强调,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必须坚定不移。要强化监测分析,抓好工业固投,深挖消费潜力,加快项目建设,统筹“三夏”生产和“拼经济”、促发展、守底线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向好。服务企业、解决问题的要求必须一以贯之。要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强化解决问题的机制建设,强化产业链提升的机制建设,深入调研,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实打实把问题化解、让企业满意。狠抓落实、示范带动的责任必须扛牢扛稳。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会议部署,主动认领任务,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带头干,统筹协调推进,加强部门联动,全过程督导检查、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五服务工作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杰对我市进一步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了指导。

  祝振玲、王朴、张玲、杜建勋、王现波、贾晓军、侯合柱、陈忠、薛文明、黄艳、李杨、李红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2年度“万人助万企”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滑县、市科技局、安钢集团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记者 刘云丽 李杉/文 戴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