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六稳六保专栏 > 六稳 > 稳就业

【打印】

【字体:

安阳市2023年招才引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
暨安阳学院2023年夏季校园双选会成功举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6-07 来源: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始终以“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基本要求,加快建设我市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切实做好“招才引智”人才聚集计划和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6月3日,由河南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中共安阳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阳学院、安阳市总工会、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安阳市职工服务中心、高新区组织人力资源局承办,开展了“出彩青春‘职’在河南”—安阳市2023年招才引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暨安阳学院2023年夏季校园双选会,全省联动、校企携手,帮助企业定向招聘和靶向引才,助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多方联动全频共振,唱响“聚才”新篇章。识才、用才、聚才,正迅速凝聚成我市上下的高度共识和务实行动。招聘会前期,组织多方联办单位针对此次活动开展专题创新交流会,将“招才引智”政策招牌做响做亮,通力打造具有安阳魅力的特色招聘活动。增设高端装备制造业、省派企业、洹泉涌流人才招聘专区,全方位规划招聘专区与我省市重点特色产业精准对接;同时与河南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高效联动,邀请5名省级专业职业指导团队在现场咨询专区进行“一对一”指导,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推荐、简历提升、面试技巧讲解等专项服务,满足其在求职目标、信心及能力各方面需求;与此同时不断扩大政策讲解覆盖面,创新“躲陷阱”版块,由市总工会邀请专业律师进入直播间普及《劳动合同法》,为毕业生讲解经典案例,分享避“险”提示,保障个人权益。

  双线并进同向发力,形成“立体式”招聘模式。为深度促进高校毕业生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结合新形势下企业招聘和大学生求职需求特点,现场招聘同时开设“室内直播+巡展直播”的直播带岗通道,内外场双线并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聚力增效。招聘会外场增设“巡展式”直播企业专区,邀请6家企业在专区内开展现场招聘与直播采访,同步推介招聘信息;在直播外场对优秀毕业生进行互动式采访、鼓励自我举荐,为人企双方提供“双向推介”平台,打破原有企业单向推介的固有形式,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壁垒,助力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

  创新“内场”同向聚合,形成“一站式”服务平台。本次招聘会内场以访谈形式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积极创新内容,开设六大版块,协同发力进行政策指导与经验分享,使高校毕业生规避陷阱、尽享政策。“响人才政策”:邀请安阳市委人才办领导分享“洹泉涌流”“招才引智”补贴申领等相关就业政策,实时与现场学生沟通交流、拨云见日;“送创业心得”:邀请本校创业成功人士现身直播间,分享创业经验;为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答疑解惑,激发创业动力;“享专业指导”: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职业指导师进直播间进行就业创业指导,为毕业生直面出招、指点迷津;“躲求职‘陷阱’”:“躲陷阱”创新版块邀请劳动法律师进入直播间普及《劳动合同法》,讲解经典案例、分享避“坑”提示,保障求职毕业生个人权益;“晓扶持政策”: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领导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分享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创业、支持创业、服务创业”的良好氛围。

  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共238家,岗位需求达1.8万余人;涉及的行业有机械制造、IT服务、农业、教育培训、医疗、网络科技、新能源科技等;截至招聘会结束,线上线下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和投递简历近2000人次;27个直播平台观看量达32.8万余人次。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未来,我们将加快构筑优秀人才创新集聚高地,不断优化“招才引智”人才计划,倾力开发优质岗位,全场景打造“此心安处是吾乡”的环境氛围,使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智慧人才充分涌“安”,促力我市创新英才聚邺城的向好局面。

全省联动 职路引航

全省联动 职路引航

全省联动 职路引航

全省联动 职路引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