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安阳 > 安阳印象 > 旅游安阳

【打印】

【字体:

航空运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5-18 来源:市委办公室

  安阳是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的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试点市,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是民航局批准的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拥有国内独一无二的4420平方公里的3000米以下低空开放空域,拥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中国航协最大的航空运动俱乐部和航空体育训练比赛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拥有“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滑翔基地——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拥有从飞行员到空乘、地勤、机务维修、保养等多层次、多类型的通用航空人才教育培养体系,成功举办了多次国内、国际性滑翔伞赛事。创造性提出、创新性打造中国航空运动之都一站式飞行服务中心,填补国内通用航空全链条服务空白。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河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连续四年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2022年底,安阳拥有涉航企业60余家,建成通用机场2个,起降点4个。独特的航空资源、产业、人才优势,为安阳“航空运动之都”建设和通用航空事业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