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与收费

【打印】

【字体:

2023年各县(市、区)公平竞争审查交叉检查工作情况通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5-11 来源: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提升各县(市、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协调和审查工作能力,根据2023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安排,安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对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了交叉抽查,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月27日,安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对2022年以来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交叉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开展检查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交叉检查采取网上抽查的方式,重点对安阳市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部门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3月30日期间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实施网上交叉检查。为做好交叉检查工作,各县(市、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都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按照《通知》要求,开展了交叉检查,并按时完成了工作任务。

  此次抽查检查,共抽查了安阳市和5县、4区共10个市(县、区)、20个部门,抽查规范性文件108份,发现疑似问题4个,较好地完成了抽查任务。从抽查情况看,近年来,安阳市和各县、区都加强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规范性文件逐年减少。在交叉检查中,汤阴县发现文峰区有1件规范性文件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原则;滑县发现市直部门有2件规范性文件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原则;内黄县发现北关区有1件规范性文件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原则。

  通过这次交叉检查,发现了问题,锻炼了队伍,提升了能力,特别是汤阴县、滑县、内黄县等3个县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善于发现问题,业务能力强,值得肯定。同时,在抽查中也发现,个别县、区政务公开工作做的还不到位,一些文件未在网上公开,还存在薄弱环节。

  下一步,各县(市、区)要对这次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核实和整改,并于5月30日前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报核实和整改情况。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增政策和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加强网上抽查,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得到贯彻和落实,为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