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安全提示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化妆品年度重点工作谋划暨风险会商工作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4-25 来源: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4月14日下午,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化妆品年度重点工作谋划暨风险会商工作会。市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焦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讨论了《2023年安阳市化妆品监管工作要点》,对网络经营化妆品、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等重点领域,儿童用妆、烫发染发类等重点产品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化妆品宣传周、护航童妆·县域化妆品互查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进行了研究谋划,对夏季消费量较大的防晒类产品、美容机构祛斑美白类产品进行了风险研判会商,提出了监管要求。

  焦亚军强调,近年来化妆品监管工作逐步从幕后走向前台,无论日常监管还是风险防控,都存在薄弱环节,面临许多挑战。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本着对民生需求高度负责,对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化妆品监管工作;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和积极应对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要深化整治,加强重要产品、重点场所全覆盖质量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要广泛宣传,推进化妆品法规平稳实施;要严惩违法,推进日常监管和执法办案协同高效。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市局化妆品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