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安全提示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
护航童妆县域化妆品互查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4-25 来源: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安排部署护航童妆 县域化妆品互查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是推进我市儿童化妆品向高质量监管迈进的一次全新尝试和工作创新,目的是摸清全市儿童化妆品监管工作底数,进一步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行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将对保障儿童用妆安全,护航儿童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项行动从4月25日开始,分为调查摸底、联合执法、线索交办、总结提升四个阶段,采取市局领查、县区互查、普法宣传、经验交流、结果运用等方式,重点对经营(使用)儿童化妆品的大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中交易市场、母婴用品专卖店(集合店)、婴幼儿保健(洗浴游泳)等场所的儿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严惩重处违法行为,切实净化和维护化妆品流通秩序,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