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一季度投放32428.4万元助力春耕备播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4-24 来源:安阳日报

  4月21日一大早,内黄县马上乡店集村高效农业大户杨延军就来到自己的蔬菜大棚内,和工人一起忙活起来。看着长势喜人的大棚蔬菜,杨延军嘴角露出了笑容。他说:“春季的大棚蔬菜长势不错,行情稳定的话,应该会有好收成。这多亏了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杨延军种植大棚蔬菜多年。如今,在我市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他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大棚种植面积约7公顷,主要种植甜瓜、尖椒、芹菜等。去年11月,为了给今年开春做准备,他从内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了30万元贷款。今年3月,他在经营方面出现资金缺口。了解情况后,内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动上门服务,短短两天时间,2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这笔贷款真是春耕备播的及时雨。”杨延军说。

  为切实满足农户春耕备播金融需求,我市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聚焦粮食安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农产品流通、乡村生态圈等重点行业制订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上下游供应链、优质制造业、涉农绿色金融客群等领域的聚焦拓展,多措并举为农户提供金融支持。为助力春耕备播,各县(市、区)、各金融机构组织人员深入乡镇开展走访调研,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局和粮食局,对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资个体户等进行摸排、建档,掌握生产信贷资金需求。针对农村作息规律,他们调整工作时间,更好地服务农户办理业务,有效满足客户存、贷、结算需求,全力保障春耕备播。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投放金融助力春耕备耕贷款2814笔32428.4万元,授信2837笔40451.23万元,发放涉农贷款978843万元,同比增加16.77%,发放农户贷款593407万元,同比增加21.74%。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助力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重点支持农业科技创新、粮食与种业安全发展、农机化转型升级等领域贷款投放,提高金融服务“三农”质效,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王慧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