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管专家现场“把脉” 助力农民丰产增收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4-24 来源:安阳日报

  小麦抽穗期如何加强管理?芦笋种植如何施肥?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组织乡村振兴农业类专家服务团,深入市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派驻村——林州市姚村镇焦家屯村田间地头开展小麦飞防、技能培训和现场答疑等服务。

  翠绿的麦田里,无人机在技术员熟练的操作下缓缓升空,开展飞防作业。无人机按照既定航线在田间穿梭飞行,将肥料均匀喷洒到小麦叶面上,让田间管理更加精细化、智能化。无人机技术员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按照农业专家的要求,精心准备,对850亩冬小麦进行了喷洒叶面肥作业。”

  在焦家屯村芦笋种植基地,专家服务团成员认真查看了芦笋种植情况,耐心讲解芦笋种植技术,针对种植管理方面存在的水肥管理问题,提出了实操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市管专家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服务,村民受益很大、反响很好,希望以后能够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焦家屯村党支部书记王张红说。

  市管专家、农业类专家服务团团长张志华说:“今天,农业专家服务团到焦家屯村就冬小麦和芦笋种植答疑解惑,效果十分明显。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