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打印】

【字体: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我市城市供热专项规划(2022-2035)专家评审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4-19 来源: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4月14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安阳市城市供热专项规划(2022-2035年)》专家评审会,省住建厅城管处一级主任科员李华威、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岳出席会议,各区政府、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5.png

  会议首先介绍了本次供热规划的范围:东至示范区301省道,南至汤阴县界(羑河),西至341国道,北至省界;包括中心城区、宝莲寺组团、引领示范区(安阳县)、柏庄组团以及马投涧工业园区,总面积约为 310平方公里。该《规划》结合安阳市的实际情况确定了核心技术应用,形成了以鹤壁丰鹤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600MW机组、鹤壁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00MW#2机组、大唐安阳电厂三大热电联产热源和工业余热利用为城区主要集中供热热源,天然气集中供热调峰热源厂为调峰热源,其他可再生清洁能源(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再生水源热泵及其它形式的清洁能源)为补充的城市供热体系。近期规划为2025年采暖面积6327万平方米,相比现状增加约884万平方米,远期规划为2035年采暖面积9236万平方米,能够满足安阳市约200万城市居民(含安阳县)的采暖用热需求和产业园区内工业企业用热需求。随后,由中政企(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易祖耀为组长的专家评审组,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河南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对《规划》的详细介绍。

图片4.png

  李华威同志强调,规划编制工作要立足安阳市的基本情况,《规划》要统筹考虑我市城市供热系统节能降碳,明确重点项目清单。规划编制单位表示,将认真梳理专家和与会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优化方案,使《规划》更加符合安阳实际,能够更科学、更有效地指导安阳的城区集中供热工作。

图片6.png

  杨岳同志就我市城市供热专项规划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供热规划要与城市空间总体规划进行充分的衔接,并实时按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行调整,不仅要充分考虑城市规划系统的整体性,还要与环境保护相协调,充分从热源,人口密度等方面去考虑,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程度;二是要把保障人民安全稳定用热作为规划的重中之重,以稳定我市近期城市供热为主,统筹考虑远期用热需求和热源供热能力,综合考虑工业用热和民用采暖用热,分计划分期完成大中小型供热设施建设;三是供热规划要充分考虑到我市各供热分区发展不均衡的现状情况,统筹协调我市现状管网与规划管网协同发展要求;四是要把提高我市城市供热的安全性、改善供热能源结构和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放到首位,使城市供热的建设更加合理有序,供热发展和城市发展相匹配、相适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