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安全提示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召开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4-19 来源: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4月14日上午,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汤阴县委书记贾晓军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王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黄世成参加会议。

安阳市召开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扩大会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

  会上,王俊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并对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一是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显著,连续多年在省政府食安委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2022年取得了全省第五的成绩;二是我市已成功进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行列,全市9个县(市、区)全部创成了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三是高标准打造点位,圆满完成了全省食品安全省建设培训及观摩会,全面展示了我市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省政府食安办给我市发了表扬信;四是“五项管理机制”受到全省多个地市学习借鉴,在市场监管局内设“食品安全局”的创新做法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围绕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王俊杰强调,要持续发挥业务协同作用,着力解决“两个责任”包保不到位、抽检精准度不够和经费保障不足、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报送不规范等问题,努力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安阳市召开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扩大会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

  王红兵对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及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表示肯定,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指出2023年要着眼破解监管难题、着眼提升监管效能、着眼守住安全底线,一是压实“两个责任”,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二是坚持创建引领,打造“食安安阳”名片;三是开展攻坚行动,破解监管重难点问题;四是加强能力建设,夯实基层监管基础;五是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进共治共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