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助企纾困解难 服务企业发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服务“拼经济”优化营商环境
暨“豫剑执行”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4-11 来源:安阳日报

  4月7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联合召开服务“拼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暨“豫剑执行”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2022年以来全市法院审判、执行条线在助企纾困解难、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全市院“豫剑执行”专项执行活动成果。

  会议指出,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落实市委全力“拼经济”服务十大攻坚战,促进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市法院要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找准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立足本职“拼服务”“拼保障”,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市企业联合会要进一步发挥“平台、桥梁、纽带”作用,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全力“拼经济”实现开门红提振信心、增加底气,在维护企业自觉遵纪守法的社会环境、促进企业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营造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还发布了安阳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民事审判、执行十大典型案例,介绍了企业涉诉联络办公室成立的背景、目的、工作成效。

  (记者 王 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