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放管服改革信息 > 改革信息

【打印】

【字体:

平安安阳丨安阳公安推出便民利民十项措施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4-05 来源:安阳日报

  一、缩短居住证办理时限

  将居住证制发权限下放至县(市)公安局、市区公安分局,居住证制发的办理时限,由提交申请之日起15日缩短至10日。

  二、增设出入境分理处

  增设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3个城区出入境管理服务窗口(分理处),实现群众“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

  三、提供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免费邮寄服务

  为偏远或不方便的群众办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提供免费邮寄服务。

  四、实现机动车驾驶证初次申领或增加准驾车型申领网上退办

  机动车驾驶证初次申领或增加准驾车型申领业务退办,由现场办理改为所在驾校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

  五、实现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网上预约

  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预约由现场预约改为通过互联网申请预约。

  六、开设车管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在车管所办证大厅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不违反公安部163、164部令及工作规范的前提下,想方设法为群众办成事。对群众反映的不属于车驾管业务事项范围的问题,主动与问题承办单位沟通协调,并告知群众如何办理。

  七、推行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化

  2023年底实现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化,通过“交管12123”核发电子行驶证。

  八、提供高速路况及求助服务

  向社会公布高速交警24小时求助、查询、报警电话0372—5129564。通过安阳交通广播和微博等及时发布高速路况预警信息,向驾驶人及时提供适时交通导航和信息服务,对有需要紧急救助的人员及车辆,提供警车带道服务。

  九、缩短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非药品类)运输许可审批时限

  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非药品类)运输许可审批时限由法定的3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

  十、开展项目警务服务工作

  以全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中的“开工一批”项目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以“确保不发生大的阻挠施工建设案件,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为工作目标,由各县(市)局、分局负责建立“项目警务”服务机制,并主动对接同级政府发改部门,常态化梳理“开工一批”项目信息,统筹组织县(市)、区公安机关开展项目专班化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