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放管服改革信息 > 改革信息

【打印】

【字体:

即办即批 即批即得
我市企业登记开启无人干预智能化时代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4-03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融媒记者 李慧

  近日,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苏先生仅用十几分钟就在市市场监管局布设的企业智能审批一体机上领到了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我市企业登记开启了无人干预智能化时代。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解决市场主体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审批智能化、服务自助化为抓手,创新启用智能审批一体机,旨在通过登记智能审批改革举措,实现企业、个体户注册登记的自主申报、自行承诺、自动审批,整个申报过程无须人工介入,即办即批、即批即得。

  推动登记注册业务从传统的“人工、纸质、工作日、专窗、跑多次”到“自助、智能、随时、就近、跑一次”的跨越式转变,实现了企业、个体户审批服务的便捷化、智能化、自助化。同时,该局还打造了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打破非工作时间无法办理限制,非专业人员不能审批限制,实现了安阳商事改革的新突破,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捷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布设了24台智能审批机和12台“政银合作”商事登记营业执照自助领发设备。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对照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标准,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更高层次提升服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为促进安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