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安全提示

【打印】

【字体:

食品安全省建设第一期专题培训在安阳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3-24 来源: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21日上午,2023年全省食品安全省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吴祖兴,市级领导刘建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一级调研员张丙奇参加仪式。

  刘建发在致辞中,从提高站位落实党政同责、攻坚克难提升保障水平、重拳出击打击违法犯罪、创新驱动提升监管能力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强调,我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不断加强监管机构建设,强化日常监管等工作举措的实施。

  王俊杰就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指出,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五项管理机制”作用,成立“食品安全局”,以“一办五科一中心”整合资源优势、充实监管力量,加强内部融合和团结协作,最大限度地促进工作实效。

  吴祖兴围绕当前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授课,强调,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多和兄弟单位沟通交流,互相学习。二要学以致用,注重效果。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做,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创建成果。三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增强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严守培训纪律。

  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吴祖兴局长莅临汤阴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吴局长一行深入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研发中心,质检中心,生产车间等区域,听取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和食品安全制度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运营管理、物资采购、质量管控和检测流程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要求。吴局长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主动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健全覆盖采购、生产、配送、检测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机制,切实把好食品安全每一道关口;食品生产企业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把好食品安全生产关,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总监黄世成和汤阴县政府副县长李宏杰陪同检查指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