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信息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打印】

【字体: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2-22 来源:安阳市财政局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市人社局、大数据局、农业农村局等18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市、区)财政局和7家金融机构参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一卡通”发放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研判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了取得的实绩和成效,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和任务。

  2022年,全市通过“一卡通”系统累计发放补贴资金28.11亿元,惠及群众992.75万人(户)次,平均发放成功率达99.09%,平均社保卡占比率达99.86%,各项发放指标均居全省前列。2023年,我市“一卡通”管理工作开局良好,逐步解决了前期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下一步“一卡通”管理工作要向精细化、常态化转变。一要细化分工,各司其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系统管理,重点关注本系统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并加强对县区、对口部门的工作督导,聚焦重点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不断加强统筹协调,聚集各方力量,攥指成拳,步调一致,更好地构筑起惠民惠农“一卡通”的保障作用,形成“横向联系,市县联动,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推动全市“一卡通”管理工作“开门红”“全年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