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安排部署金融领域重点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2-21 来源:安阳日报

  昨天,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室召开。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金融工作创先争优先进单位,总结回顾了2022年我市金融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伟指出,今年全市金融工作要完成贷款新增350亿元以上、新增存贷比在80%以上、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新增60亿元以上的既定目标,是否能打赢信贷投放攻坚战这场硬仗,是否能抓住机遇以金融支持提振市场信心、满足广大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能否服务好安阳市社会经济发展大盘、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新局面,需要全市金融系统的共同努力。他强调,全市金融系统要立足新阶段,抓住历史机遇、政策机遇、战略机遇、城市发展机遇,积极融入,乘势而上。要贯彻新理念,主动服务促发展,通过加强调度指导,着力提升信贷水平;通过推进“百舸竞帆”行动,着力优化融资结构;通过完善融担体系,激活市场发展活力。要构建新格局,持续优化金融生态,逐步健全执法体系,精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健康、稳定的金融发展环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以优质金融服务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支持与保障,为我市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安阳日报记者 王慧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