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健全政务数据共享网络 力争实现开门红
我市安排部署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2-20 来源:安阳日报

  2月16日,我市召开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局际联席会议。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通过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持续提高补贴资格审核质量和效率。

  去年,我市“一卡通”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年发放成功率99.09%,全省排名第四;全年社保卡占比98.86%,全省排名第二;发放计划完成率110.98%,全省排名第一;各项发放质量指标均位于全省前列,尤其是社保卡使用占比大幅度提高。2022年,全市(含滑县)通过“一卡通”系统将28.11亿元补贴资金高效、安全发放到群众手中,惠及群众992.75万人次。

  2023年,省委、省政府将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列入省重点民生实事。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定,2023年,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工作要紧盯薄弱环节,全面巩固提升,强化提质增效,做到政策清单更清晰、平台支撑更有力、发放载体更统一、信息公开更透明,确保工作质量持续提升,真正把惠民惠农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一卡通”管理工作从启动实施到全面应用,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省财政厅的工作部署,实现了“六个一”的工作目标,基本做到了“六个全覆盖”。今年,我市将持续巩固工作成果,通过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持续提高补贴资格审核质量和效率,真正体现“一卡通”管理的便捷性、高效性、规范性,再创“一卡通”管理工作新成效。

  “今年,我们将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把贴心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位困难群众,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一卡通’真正成为保障基本民生的重要抓手,成为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健全完善管长远、见长效的制度保障。把‘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作为工作要求,立足本职,持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群策群力、苦干实干,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全市‘一卡通’管理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该负责人表示。

  (安阳日报记者 黄亚楠 通讯员 吴 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