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打印】

【字体:

我市去年各项贷款增量突破340亿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2-13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美美 通讯员 李伟)去年年初以来,我市积极落实稳经济、促发展的各项政策,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保障全市信贷供给。去年全年,我市共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343.27亿元,同比多增13.82亿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增量位居全省第二位。

  截至去年年末,全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602.51亿元,同比增长15 .19%,较上年同期低1.88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省、全国增速6.43个百分点和4.09个百分点。

  “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始终秉承‘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大信贷资金供给,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出了金融力量。一年多来,全市市场主体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区域金融保持安全稳健运行,不良贷款实现‘双降’,金融业应对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郭继介绍。

  支持小微力度不减,普惠金融覆盖面持续扩大。三年疫情,小微企业和个体经济首当其冲,为此人行安阳市中支不断加大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应用,相继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优惠政策,引导信贷资金不断向薄弱环节倾斜。截至去年12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97.88亿元,占全市企业贷款总量的51.36%,较2019年年末提高7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年均增长18.91%,高出企业贷款年均增速5.66个百分点,高出全市各项贷款年均增速近3个百分点。2022年,全市小型企业贷款增长22.31%,微型企业贷款增长47.71%,分别高于上年同期8.16个百分点和19.08个百分点。截至12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总量达308.03亿元,同比增长21.54%;普惠小微覆盖面不断扩大,授信总数为8.34万户,同比增长19.1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