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袁家健在听取全市大型活动(赛事)安排情况汇报时强调
聚焦主题 超前谋划 精心打造
进一步宣树“中华字都”安阳品牌形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2-04 来源:安阳日报

  2月3日,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3年全市开展大型活动(赛事)工作计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我市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以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抓手,进一步聚焦主题、超前谋划、强力推动,精心打造有吸引力、有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和赛事,进一步宣树“中华字都”安阳品牌形象。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外办、市航办分别汇报了2023年全市大型活动(赛事)总体情况以及2023年中国飞行家大会暨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等节庆赛事活动安排筹备情况。

  袁家健指出,举办大型活动和赛事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提振发展信心的有效举措。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链条、全周期深度思考谋划好2023年各项重要活动、重点赛事,全面推动我市文旅产业蓬勃发展。要按照“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全年无淡季”的总体思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度挖掘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资源,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分类开展好各类大型活动和重点赛事,明确时间、提前预热,让更多人知晓参与,持续激发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活力。要坚持“一活动一专班”,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大型活动和赛事时间表、任务图,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要加强上下联动,实施全民营销,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加大对节庆赛事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尤其要注重对活动过程的宣传,提高宣传的广度与深度,更好地展示安阳良好风貌和文明形象。要通过大型活动和重点赛事为相关专家、爱好者和广大群众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吸引更多的文旅文创企业、专业人士和广大群众参与进来,为安阳文旅融合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让更多人认识安阳、了解安阳、走进安阳。

  董良鸿、祝振玲、薛崇林、薛文明参加。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 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