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协力画好“同心圆” 共同架好“连心桥” 积极打造“金名片”
安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袁家健出席并讲话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2-04 来源:安阳日报

  2月3日上午,安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省委统战部向大会发来贺信。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在贺信中指出,安阳市新联会成立是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安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安阳市委统战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对新联会的工作指导,探索创新组织形式、活动方式、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希望安阳市新联会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效能,发挥载体作用,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希望各位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家健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指出,我市成立新联会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积极探索创新统战工作的生动实践,对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新联会和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珍惜珍视党委政府的重视、社会各界的支持,奋发有为、主动担责,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要胸怀“国之大者”,协力画好“同心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独特优势,通过举办理论培训班、组织专题学习教育、进行座谈交流等,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感、使命感,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贡献力量。二要凝聚强大合力,共同架好“连心桥”。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络联谊,建立由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联系制度。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新联会制度。加强对县区新联会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流、服务发展、奉献社会搭建平台。三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打造“金名片”。锚定全力“拼经济”中心任务,主动服务我市十大攻坚战,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全方位、多渠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安阳,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汇聚安阳,带头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踊跃参与乡村振兴、“万人助万企”活动等,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实现人生价值。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宣读贺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张玲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市领导常慧芹、侯合柱出席。

  第一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相关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安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王子龙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 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