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我市三个项目被认定为河南省第二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2-03 来源: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近日,河南省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河南省第二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名单,市工信局推荐申报的“安钢集团5G+AR智慧巡检项目”、“河南利源5G+智慧工厂”、河南云洹网联“5G+应急通信救援系统研发应用”三个项目成功入选。

  “安钢集团5G+AR智慧巡检项目”采用5G通讯、AR增强现实、三维建模等技术,实现对煤气柜及混合站系统的安全巡查与管理,能够有效地提高一线员工巡检效率,助力企业增效,赋能巡检安全。“河南利源5G+智慧工厂”采用5G技术对生产流程进行定制化改造,开发出全国首个5G五车联锁系统、全国首座5G焦炉数字孪生系统等多个5G创新应用,覆盖到计划、调度、工艺、能源、环保、质量、安全等生产环节,实现了企业生产全面智慧化。河南云洹网联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5G+应急通信救援系统”,以大载重、长航时无人机为升空平台,搭载无线基站设备及发射天线,能迅速升空,快速到达受灾严重的指定区域,通过5G技术将高清画面同步到应急大厅指挥系统,为灾情研判、防控救援提供坚实的通信保障和应急救援服务,目前已广泛应用在水利巡查、电力巡检、管道巡检、环境监测等城市重点领域。

  近年来,我市坚持行业应用引领,持续打造5G示范应用场景,重点围绕泛在低空、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等领域选树了一批5G试点示范应用场景进行重点培育,充分体现安阳产业特色,打造行业应用亮点,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垂直行业应用模式。截至目前,有19个项目已建成并具备应用示范条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