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2-02 来源:安阳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1日,市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列席会议。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市委常委会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袁家健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7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达到了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目的。

  省委督导组组长杨朝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予以肯定,同时结合安阳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袁家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快速拼起来、全力干起来”的拼抢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关键之年,市委常委班子及各位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升素质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身作则、务实重干,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

  袁家健强调,要带头对党忠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扎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百条举措”,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安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带头担当作为。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落实好省委、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抓经济稳增长、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红旗渠精神传承、殷墟遗址保护、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环境建设等领域躬身入局、夙夜在公,聚力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要带头为民造福。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奔着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去,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带头管党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坚持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带头整改问题。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于查摆出的问题,能当下改的要立即整改,需长期推进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期限、阶段目标,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举一反三,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新成效。

  安阳日报记者刘云丽李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