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2-01 来源:安阳日报

  研究统计工作职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等事宜

  1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听取统计工作职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王朴、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常慧芹、贾晓军、李传银出席会议。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府领导统计工作职责有关事项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落细政策措施,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昂扬精神状态,全力以赴跑出经济加速度。要强化统计意识、结果导向,明责知责、尽责担责,加强经济运行研判分析,注重统筹调度,突出条块结合,狠抓关键重点,以上率下加油干,上下同心奋力拼,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市经济高起步、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听取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的重要职责和法定义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严格办理程序、时限要求,多措并举解难题、办实事,高质高效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努力向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行政执法工作成效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积极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强化业务指导培训,注重工作督导考核,全面提升基层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和社会管理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彰武水库小南海水库南海泉水资源保护条例(草案)》,强调要坚持利民惠民原则,正确处理好“两库一泉”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突出工作重点,科学精准施策,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应用运行保障等有关事宜。

  (记者 李 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