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打印】

【字体:

安阳城事丨东风路这两段陆续封闭施工,这些内容事关出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1-31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城事丨东风路这两段陆续封闭施工,这些内容事关出行

  根据市委、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东风路(东风桥至文明大道段)灾后恢复重建工程是我市2023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该道路全长约3804.73米,机动车道宽15米至24米。

  为保障施工顺利进行,计划先期在1月27日至7月31日将对东风路(人民大道以南至文明大道段)机动车道进行全封闭围挡施工;在2月7日至7月31日将对东风路(人民大道以北至洹滨南路段)机动车道进行全封闭围挡施工。

  施工期间,东风路(人民大道至文明大道段)机动车道禁止车辆通行,过往车辆需经东工路、人民大道、文峰大道、文明大道、彰德路等周边道路绕行。(安阳日报记者 姚庆云 摄)

通告

广大乘客:

  因东风路(文明大道—人民大道段)机动车道已全封闭施工,即日起,途经该路段的1路、3路、8路、11路、12路、17路、22路、25路、26路、32路、33路、47路、48路、56路、58路、63路共计16条线路临时绕行。具体方案如下:

  临时绕行线路

  1路临时绕行彰德路、文峰大道、东工路,紫薇大道恢复原线运行。

  3路、47路、48路、58路临时绕行红旗路,人民大道恢复原线运行。

  8路临时绕行文明大道、彰德路、人民大道,东风路恢复原线运行。

  11路、25路临时绕行东工路,紫薇大道恢复原线运行。

  12路临时绕行彰德路,文峰大道恢复原线运行。

  17路临时绕行彰德路,文明大道恢复原线运行。

  22路、56路临时绕行红旗路、人民大道,东风路恢复原线运行。

  26路临时绕行东工路、文明大道,东风路恢复原线运行。

  32路临时绕行东工路,人民大道恢复原线运行。

  33路、63路临时绕行东工路、人民大道,东风路恢复原线运行。

  道路封闭施工期间,上述公交线路按照绕行方案执行,绕行期间车辆借站停靠。如遇路堵或交警临时管制,将根据实际通行条件适当调整,最大限度减少线路绕行对乘客出行造成的影响。

  请广大乘客提前做好出行安排,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安阳公交集团

  2023年1月28日

安阳城事丨东风路这两段陆续封闭施工,这些内容事关出行

  1月29日上午,针对大家反映强烈的东风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的信号灯是不是应该关掉,路口的左转道是否允许直行等问题,安阳交通广播采访了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机动大队赵保伟队长。

  问题1:东风路的信号灯为什么还要开着?

  赵保伟:因为东风路快车道封闭,但是慢车道还有行人和非机动车,需要南北方向通行,所以东风路信号灯还不能关。但是左转方向的信号灯今天下午进行调配,不再显示。

  问题2:能否让文峰大道变成直行常绿?

  赵保伟:对于西向东方向的机动车来说,如果绿灯常亮,通过这个路口效率高了,但是再往东到东工路、平原路、甚至曙光路,没有那么大的容纳量,会造成更大的拥堵。通过信号灯控制车流量,给下一个路口一个调配时间,让机动车的数量能达到道路的承受量,才能保证车辆正常通行,拥而不堵。

  问题3:东风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的左转道能否改为直行?

  赵保伟:已经与施工方沟通过,会做一个可以在左转车道直行的指示牌。虽然现在还未设置好这个指示牌,但是高峰期左转道可以直行,不会拍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