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省两会精神
深学细悟笃行 实干担当奋进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1-19 来源:安阳日报

  1月1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贾晓军、李传银出席会议。王现波、常慧芹、薛文明、黄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在深学细悟中更加坚定发展信心,真正把省两会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安阳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省两会部署要求,明晰目标任务,强化推进举措,只争朝夕拼起来,全力以赴干起来,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是全力以赴拼经济。要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状态、工作状态,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速恢复和扩大消费,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鼓励企业春节不停工、满负荷生产,奋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一季度高起步、开门红。二是着力帮扶企业解决问题。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八项行动,积极提供便捷高效的涉企政务服务,用心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三是充分释放政策效能。要深学笃用中央出台的新政策、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举措,主动跟踪、逐条对照,强化向上级对口部门汇报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落户安阳,更多资金投到安阳,更多政策在我市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守牢安全底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照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全面梳理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安阳日报记者 李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