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经济运行、环境保护等事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1-19 来源:安阳日报

  1月1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经济运行、环境保护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王朴、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常慧芹、贾晓军、李传银出席会议。王现波、薛文明、黄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根治清欠农民工工资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根治清欠农民工工资等事项都是极为重要的民生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刻汲取“11·21”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50条具体措施,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全力排消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倾听百姓呼声、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全力保障我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注重统筹,强化督查,紧盯节点,狠抓落实,坚决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安阳市全力拼经济实现开门红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实现今年经济高起步、开门红是应对复杂形势挑战的客观需要,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保障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基础条件。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实施意见政策措施,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昂扬斗志,全力跑出经济加速度,奋力实现开门红。

  会议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提升治污降碳标准,压紧夯实各方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深入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阳日报记者 李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