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政策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实施意见》颁布实施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1-19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安阳市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实施意见》(以下称实施意见)已于2022年12月30日经市委常务委员会研究审议通过,以市委市政府文件公布,自2022年12月31日起施行。

  实施意见立足于“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突出抓苗头隐患排查整治,通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危险作业报告、信息化监管、异常事件分析评估、异地执法、企业安全总监、有奖举报等工作机制,形成了一套标本兼治、科学完备、务实管用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法、手段,实现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监测、预警、管控的全过程、全流程监管,明显提升了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有效推动了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将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市安委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实施意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实施意见明确的各项内容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供稿:韩朝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