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开始认定啦!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1-12 来源:安阳融媒

  2023年1月1日起,安阳市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开始认证啦!

  一、背景

  按照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适当提高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电量基数的通知》要求,多人口家庭认证有效期为一年,需每年1月份到供电企业办理认证手续。请大家提前做好认证准备工作。

  二、认证时间

  2023年多人口家庭认证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月28日。

  说明:因今年恰逢春节假期赶至1月下旬,为更好服务客户,将今年认证时间延至2月底。

  三、政策执行范围

  对已实行居民阶梯电价的一户一表居民家庭用电客户,如在户口所在地登记的家庭常住人口达到6人及以上的,可以申请提高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电量基数。

  四、多人口阶梯电价执行标准

  月均用电量280千瓦时及以下的执行一档电价,月均用电量281至360(含)千瓦时的执行第二档电价,月均用电量361千瓦时及以上的执行第三档电价。

  五、申请条件

  申请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的应符合以下条件:家庭常住人口6人及以上的一户一表用户,并且用户电表所在地应与户籍所在地一致,电表户名应在户口本之内。相同人员不同住宅不得重复办理。多人口家庭认定的有效期为一年。

  供电企业将于2023年1月1日至2月28日受理当年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电量调整登记申请,请符合条件的用户持与用电地址相应的房产证明、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营业厅办理。2022年已登记过的用户只须确认信息,如仍符合条件将继续执行该价格政策。

  若有疑问,可到邻近营业厅或联系您的客户经理咨询,也可致电安阳供电公司24小时服务热线861234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