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研究明确新一届市政府领导分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1-09 来源:安阳日报

1月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有关文件,研究明确新一届市政府领导分工。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贾晓军、韩颢、李传银出席会议。温伟、王现波、常慧芹、薛文明、黄艳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要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担负起加快安阳发展的重任,当好讲政治的排头兵,淬炼抓发展的执行力,增强守底线的责任感,弘扬拼命干的精气神,奋力谱写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视察百项清单为核心要求,以实施“十大战略”“百条举措”为具体抓手,举纲张目,系统统筹,聚焦发力,创造性地推动总书记号令和党中央决策在安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团结协作抓落实。强化整体政府意识,公共事务协同治理,公共服务协作供给;坚持政府工作一盘棋,分工不分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化铁一般的执行力,始终把落实党委部署、解决企业和群众困难作为分内事,建立全链条闭环管理办法,紧盯目标追结果,推动每一项政府工作有安排、有督办、有落实、有评价,真正“让水流到头”。三要担当作为拼命干。争当敢拼敢赢的榜样,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勇于扛硬活、打硬仗,为安阳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争当解决问题的先锋,紧盯问题做细做实调研、督办、协调工作,全力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争当说到做到的表率,聚焦目标任务列清单、建台账、明责任、定时限、抓落实,做到政府的承诺坚决兑现、政策的执行不折不扣、政务的办理优质高效。争当为民惠民的模范,坚持在“七个有所”上持续发力,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新成效。四要凝神聚力抓发展。始终保持发展紧迫感,充分释放政策牵引力,有效强化项目支撑力,全面提升服务推动力,抢抓每一次机遇,落细每一项决策,盯住每一项目标,把能用的劲、管用的招都使出来,火力全开,大干快干,巩固和增强“加速恢复、持续向好”的势头,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开门红、全年红,奋力将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五要警醒忧患守底线。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安全理念,警醒安全生产、政府债务、区域金融、自然灾害、社会稳定等风险,强化预测预警预防,打好安全防范主动仗,积极寻求规避系统性风险、化解复杂矛盾、谋求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方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六要勤政清廉扬正气。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摒弃特权思想,反对特权现象,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努力塑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与会有关领导进行了表态发言。

安阳日报记者 李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