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
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等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12-31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等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高永、董良鸿、祝振玲、王朴、王树文、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王红兵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会议。要严格会议程序,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坚持会前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会中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点真问题,会后针对问题制定清单、坚决落实整改,通过各个环节的扎实工作,切实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率先垂范作用,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广泛征求意见,带头查摆突出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阳市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落实是最好的预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拿出“一竿子插到底”的劲头,条块结合、齐抓共管,一件一件抓落实,一点一滴求实效,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对《实施意见》进行再细化,认真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文件内容进行再梳理再完善,确保《实施意见》主体明确、责任明晰、可操作性强,确保各领域各环节不留空白和死角,实现风险防控“全覆盖”。要严格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落实工作力量和工作经费,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实施意见》顺利实施。要将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作为一项长期督办事项来抓,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