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12-29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宋伟、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标领航、立论定向,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研究明确“三农”工作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明年全省经济工作,对重点任务进行系统安排。要深入学习、反复研究,吃透精神、把准政策,科学谋划明年目标,细化实化思路举措,加压推进工作落实,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努力跑出安阳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弹好钢琴、做好统筹,抓重点、破难点、防范风险点,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一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尾。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投入工作,只争朝夕冲刺各项目标任务,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二要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落实落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做好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和分类分级健康服务,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三要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抢抓有利时机,抓紧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确保农田安全越冬,谋划好明年春耕生产和粮食生产工作。四要全面保障基本民生。持续抓好蔬菜、禽蛋奶、水产品等生产供应,确保“菜篮子”产品有效安全供给。扎实开展春节送温暖相关活动,用心用情保障好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强化措施落地,严格督查督办,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五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有访必接、有信必复、有电必答,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六要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要严格值班值守。元旦、春节期间,必须认真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让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记者 李 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