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打印】

【字体:

安阳县全力建设安阳产业示范新高地(新闻发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12-17 来源:安阳日报

  制度型开放是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核心。12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落实‘十大战略’助推安阳发展”系列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安阳县专场,安阳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闫晶晶就安阳县(示范区)在落实“制度开放战略”和深度融入京津冀、建设产业示范新高地方面主要采取了哪些做法和取得了怎样的成效回答了记者提问。

  闫晶晶介绍,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县商务部门落实“制度型开放战略”要求,深度融入京津冀,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机制,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打造产业示范新高地。一是树立“研发在京津,智造在安阳”品牌。立足我市是河南省唯一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城市,安阳县(示范区)制订了《2022年安阳县(示范区)京津冀区域专项招商活动工作方案》,梳理了《2022年安阳市对接京津冀区域部分重点企业名录》《96家央企及分支机构名录》,重点围绕央企、国内外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行业20强及上市公司开展精准对接洽谈,寻求合作机遇,实现合作共赢。旭阳光电玻璃盖板项目、新石器无人配送车项目、轻舟智航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陆续签约建成投产。二是不断刷新“安阳速度”。针对每一个已签约项目,安阳县(示范区)都配备了专班跟进服务。围绕旭阳光电一期项目点火时间,项目专班倒排时间节点,制定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按时督办。县主要领导每周参加现场推进会,18个职能部门的28名专班成员每天“早签到、晚碰头、日例会”,确保困难问题不隔天、不过夜。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39天,创造了“安阳速度”。该县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曲显光电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压缩至35天。三是不断创新招商机制。借助基金招商。目前,安阳县(示范区)已经成立和正在计划设立的基金有十余支,基金管理人都是业内排名靠前的头部机构,这些机构不仅帮该县推荐优质项目,而且带动社会投资,择优为项目解决资金缺口。加强与高校的合作。该县与清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学院等知名高校开展校企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开展以链招商。借助前期项目的高效落地示范,安阳县(示范区)积极开展以链招商,形成了相关项目接踵而来的“葡萄串”效应。随着旭阳光电和曲显光电两个项目建成投产,总投资130亿元的高新标光电显示材料项目已落户安阳县(示范区)。安阳县(示范区)已初步形成国内一流的光电显示材料生产基地,可大量满足手机尤其是车用高端液晶面板的需求。

  “截至目前,安阳县(示范区)2022年新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440.6亿元,其中工业主导产业项目34个,总投资411.7亿元;新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370.2亿元,其中工业主导产业项目29个,总投资358.5亿元。”闫晶晶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开放水平,升级开放通道,完善制度性开放政策体系,不断提升制度创新和服务水平,全力建设安阳产业示范新高地。” (记者 李庆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