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政策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七到位”强化年终岁尾非煤矿山安全防范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12-07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年终岁尾非煤矿山安全工作,安阳市坚持“七到位”,更严实的举措,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做到环环相扣、相得益彰,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矿山安全防范各项举措。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紧盯低温天气、矿井通风、动火作业、水害防治、安全培训等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监管到位。强化属地监管、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

  四是教育警醒到位。加强全民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四不放过”原则。

  五是预案演练到位。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开展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有效有用。

  六是备勤值班到位。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

  七是责任压实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供稿:李学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