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精心部署 确保实效
我市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动员部署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11-12 来源:安阳日报

  为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的贯彻落实,昨天下午,市食安办在市党政综合楼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副市长王红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红兵指出,一要充分认清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措施,是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紧迫需要,是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有力举措。二要准确把握“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主要内容。通过实施包保制度将党政同责、政府总负责的要求分解落实到地方各级领导干部,通过实施包保制度督导企业建立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机制,使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机统一,形成一个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标的责任体系。三要扎实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各县(市)区要科学筹划,精心部署,定期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实效,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抓协调、抓指导、抓督促,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

  王红兵强调,要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我市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确保实现“今年打基础、明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的目标。(记者 赵 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