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与收费

【打印】

【字体: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价格整治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11-04 来源: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规范双十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市市场监管局文峰执法大队加大市场巡查力度,积极宣传价格法律法规,注重引导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加强重点时段市场价格监管,大力推进反垄断监管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

  双十一期间,商品价格波动大,部分不法商家惯用“先涨价后降价”、“模糊标价”等手法欺骗消费者,引发社会舆情,刺痛广大消费者的神经。群众的需求就是价格守护者的命令。文峰执法大队深入大中型商超、便利店、小卖部等场所,大力整治不明码标价、标价混乱、价格欺诈等问题,指导经营者自觉做到诚信经营、价格自律。

  同时,以此次价格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强反垄断案件查处工作,集中力量查处损害公平竞争秩序和消费者权益的重大案件。充分发挥整体优势,以公用企业和行为协会为重点,多渠道发现反垄断案件线索,争取力量查处反垄断案件。加强对重点行业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组织开展重点行业市场竞争状态调查,掌握、分析市场主体发展中在市场竞争方面遇到的主要问题。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气、物业公司等公用企业及依法具有独占地为的经营的监管,严格查处各种限制竞争行为。此次检查我队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商场、大型超市10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