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安全提示

【打印】

【字体:

双十一消费警示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11-07 来源: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随着“双11”的临近,很多商家已经开始针对“双11”,开始了各种眼花缭乱的促销,为了减少消费纠纷,做到维权关口前移,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市消费者协会在此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购物、防范风险、及时维权。

  为使广大消费者“双十一”购物买的放心、买的省心、买的安心,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阳市消费者协会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提醒广大消费者:

  1.购物平台谨慎选,预付定金需安全。网购时不轻易登录陌生网站,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透露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密码等;牢记订金可退,定金不可退。

  2.疫情防控切牢记,拆取快递要仔细。在收取快递时要做好消杀工作,接触外包装及生鲜食品时要及时洗手。

  3.理性消费莫冲动,按需囤货不浪费。按需购买,随买随用,谨慎囤货,注意商品的保质期。

  4.促销规则需熟悉,防范消费设陷阱。了解各种优惠规则和满减机制,关注商品价格变化,注意先升后降,提前记录价格进行对比,注意防范消费陷阱。

  5.购物凭证要保留,依法合理来维权。注意保留交易快照、聊天记录、快递单号、验货视频等消费凭证,发生纠纷时有据可查,并及时联系网络交易平台解决。

  当你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热线或拨打消费者协会投诉热线5930315!

相关阅读: